通常第一次去東京~都會把淺草規劃在行程裡~

畢竟東京是個大城市~比較少大寺廟~相對大阪京都就非常多!

去個奈良除了鹿也是一堆古蹟! 每當人家問我京都奈良如何~我都會說都在看廟和神社啊!

大概10點多到~這天禮拜六~人多到誇張!

這天和昨天迪士尼的天氣完全不同~昨天很冷~今天熱爆了~

 

門口就是超有名的雷門大燈籠~一堆陸客站在燈籠正底下一直摸~摸了會有好運?

 

中間那條叫仲見世通~但塞滿了人~我們就從旁邊開始逛~

 

看到超大菠蘿~買好先帶著~回民宿已經壓扁了~壓扁口感蠻扎實的~油都壓出來了

也吃了紅豆丸子~日本只要是紅豆甜點~都是很甜的!

 

這人潮比迪士尼可怕~

最後最大的叫本堂~是觀音供俸之地~

位於東側五重塔~唯一 一張無人的照片~

 

往左邊也有攤販~看到這個就想到日本卡通祭典賣刨冰攤販!就是這個顏色啦~好可愛唷!

因為12點有預約這裡的和服~我選擇下面這間~

淺草愛和服    https://www.facebook.com/aiwafuku

可以上網或FB搜尋~用EMAIL預約時間~我提前兩個禮拜預約~這天要12點才可以~

這家是台灣人嫁過去所開的~現場人員都會中文~所以台陸港澳客人居多!

一定要提早預約~不然好時間都被約完了~不管幾點穿~下午5點歸還即可~

6月開始就是浴衣季了~5月還是和服~

路線官網都有~非常好找!

這是我第三次穿和服~之前去京都也有穿! 來日本一定要體驗一下啦!

進去填好資料~開始挑和服~之前都是穿淺色~這次想穿深色的~

有分4500¥和5000¥~   我選5000¥ 

我挑和服款式和配色5分鐘就搞定~建議中間腰帶顏色要和和服成對比~

我身上的深紫因為很花~就選擇比較素面粉色~

最簡單挑選方式~如果和服樣式比較花~可以找和服上最淡的顏色~來選腰帶顏色

淺色就找和服上最深的去對比配色!

這裡也有簡單盤髮~要+500¥ 有很多花可以挑~

我選紫黑色的垂吊花~是不是美美哒~店家會另外收3000¥押金~

最後回來再歸還~怕和服被弄髒~

穿上和服就會變得很優雅~走路小碎步!綁很緊很難駝背放鬆!

但來日本穿上和服~走在淺草拍美美的照片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有很多外國人會找和服女孩拍照是很正常的~

但這次好多港澳陸客找我拍照~以為我是日本人吧!一直說阿里押斗

有收錢應該可以賺點伙食費~矮子真的蠻適合穿和服的~

 

在日本參拜前~要先把手洗淨~代表對神明尊敬

 

簡單的參拜~先向神明鞠躬,接著將錢放入錢箱~拍手2次,拍完後雙手合十,

向神明說出願望;許完願後,再敬禮一次

進來後好多人都往這裡丟錢~有的站超遠像投籃一樣~

有買御守的可以去過香爐~

這裡其實蠻大的~整體逛起來也花了2小時~

 

看到一家賣章魚燒的~一盒三種不同口味! 老闆蠻帥的

這家章魚燒挺好吃的!醬料比較不酸~而且吃起來不是軟軟的~

 

參拜的旁邊有家賣抹茶的店家~是沒有糖的純抹茶唷! 天氣熱喝杯很解渴~

穿了三小時和服~換下後就去晴空塔~我們是從淺草走路過去~大概15~20分鐘~

如果不趕時間~可以用走的~指標很清楚~往晴空塔方向就對~

會先路過這個運河~~很美的景色!也可以用不同角度拍晴空塔~

 

我沒有花錢上去看風景~門票不便宜之外~感覺就像上去台灣101往下看一樣的意思

進來晴空塔~中間有個通道可以看到一個空中花園~餐廳都在連接的另一邊~

來吃知名的利久牛舌~4點多不用排隊~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厚的牛舌~是用碳烤的~味道很香~

湯蠻好喝的~熱的時候吃起來是嫩的~但上面有撒海鹽會有點鹹!

整體是好吃的~可以把一碗飯吃完!牛舌涼了會比較難咬~趁熱吃最美味!

 

這裡很多公仔專賣店~尤其拉拉熊專賣店~但我很理智~喜歡蛋黃哥和拉拉熊一定會瘋掉~

在這裡也有Uniqlo~變得好貴阿~和前兩年價格差好多

有些都要比台灣貴了~

本來下一個景點要去台場~那時大概7點~查一下交通~過去也要40分鐘~

日本店家大概10點就全關了~只好改去秋葉原~

一到地鐵就感受到宅宅氣息~宅宅幾乎都背著動漫袋子!

每棟都有動漫~還有很多賣角色扮演的~

也有可愛小女僕在外面發傳單~

現在買電器不一定要來這裡囉~幾乎觀光景點都有連鎖賣場~

秋葉原離我住的地方很近~就來這裡買囉~

日本家電都蠻厲害的~很多東西都和台灣價差很大~美容家電光吹風機就多到誇張~這只是其中一面而已

幾乎來日本的外國人都會扛家電回去~我本來想扛一台水波爐~可以直接送到機場領貨

但一台水波爐是32公斤~~想想還是算了

 

美容家電多到不知道要如何看起~現在連醫美的家用雷射光除毛刀~都有了~

但一台不便宜~我想買的是HITACH的美容儀~

但N3000缺貨~現在出到N4000~價格貴很多~只好買N820

OMRON體重體脂器~蠻值得購回的~

這台可以量體脂.體重.基礎代謝率.內臟脂肪 換算台幣才1300~

買了台TESCOM鬆餅機~這品牌厲害的是膠原蛋白吹風機~

回到台灣才發現買錯牌子了~應該是要買vitantonio~模具比較多

使用過是蠻好用的~做鬆餅壓吐司都變得簡單美味

逛完出來~點了草莓奶油起司蛋糕可麗餅~日本鮮奶油怎麼可以這麼好吃!

去日本買電器要先上網比較一下唷~

也有比價網~因為我買的東西價差不大~所以隨便找一家買就好~

只要是大型連鎖像 BIG CAMERA .  YODOBASHI 都會有會中文的店員

要買甚麼還是要先做一下功課~這樣才知道需求在哪~才不會亂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柔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