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現在都忘不了國王湖的美~人生去一次這麼美的地方真的永生難忘

還有點熱忱來分享一下這次自駕體驗和行程安排

 

會選德國  奧地利  捷克  都是因為去年被Hallstatt的小鎮吸引到~

為了要去這地方當然就是玩奧捷

我就開始上網爬文~網路很多人都在分享歐洲自助~

幾乎去的人都是從德國南部開始玩~再去奧地利捷克

德國很大~慕尼黑是離奧地利捷克比較近的~

也是大機場~就決定從慕尼黑開始

其實慕尼黑開車到奧地利也不過兩個半小時~

所以別想得太複雜~如果開車環歐洲~法國義大利都是自駕就可以到達的

這14天的行程規劃~都靠一支手機搞定~

自助會花比較多的時間去準備~相對你可以去你想去得~不用趕來趕去

費用也比跟團便宜一倍~德奧捷絕對適合自助旅行

不管幾個人出國旅行都要分工合作去規劃~

我負責訂機票加住宿   另一個負責搞定交通  想吃甚麼就自己去訂餐廳

我是不能接受一起去的人不做功課這件事情~

做功課是對自己安全負責~要去哪裡彼此都要清楚~

該注意謹慎地都要知道~因為沒去過更要規劃很詳細

這樣可以降低損失玩得安全開心

 

 

機票怎麼訂?

對我來說機票能省就省~但相對時間也不要太差~

我找了很多不同進出點~

便宜機票我都用skyscanner 搜尋

原本想慕尼黑進~布拉格出~但票價都會貴一點~

最後選擇慕尼黑進出~

之前去溫哥華坐中國東方航空轉機有不錯的經驗

這次選中國國際航空~去上海浦東轉停8小時~行李可直掛慕尼黑

而且早上7點半就到慕尼黑~可以早點開始觀光

回來轉北京停2小時~行李也可直掛台灣~

一個人票價21000含稅~如果我在早一個禮拜訂~票價是18000

但那時我在猶豫~過一個禮拜再看已經賣完了

所以看到便宜機票時間又不錯~轉機也不會太累就快點訂!

 

景點規劃~

確定要玩德奧捷~要玩哪裡?

那時爬文看部落格分享~開始抓出幾個想去的

也問在德國唸書的朋友~他寫了一堆景點給我參考

我就一個一個搜尋~把想去的都寫出來~再用地圖看位置

我們喜歡大自然和小鎮~所以都以這些景點為主

當初甚麼景點都不懂~要去哪些地方一定要先上網看

都德文拼音我也霧煞煞~但功課做到後面都對地名熟悉了

維基百科~google map 背包客客棧都很好用

網路上一堆人旅遊分享文~都可以參考做規劃~我們全部都是網路上看來沒去買書

 

交通: 

這次在德奧選擇租車自駕~~

因為網路上太多人分享德奧自駕~

都是好評~而且都是家庭帶小孩的居多~

所以我們就決定租車玩郊區

在台灣就訂好所有交通~

從捷克開始我們就是自己搭車~

坐遠程的交通一定要先上網預訂

到現場再出示訂購資訊~或是列印下來給查票的看就好了

我都手機截圖直接出示~

薩爾斯堡到捷克庫倫洛夫  

最快方便的方式就是坐Shuttle bus 類似我們白牌車~

8個人一台車一起接送到庫倫洛夫到各自住的住宿

要上網付押金~會寄mail告訴你上車地點

到現場再給尾款就好了~

 

從CK到布拉格  

可以選擇坐Student bus  類似我們國光客運

票價很親民~來歐洲搭客運一定一定要上網預訂~

因為搭乘的人非常多~現場也沒有櫃檯賣票~

這巴士蠻高檔的~有一杯免費飲料~還有廁所~

有自己的螢幕可以看電影~USB充電

歐洲很多地方都可以到達~~

 

到大城市觀光都是搭地鐵

德國的地鐵比較複雜~買票要研究一下

布拉格地鐵超級簡單~只有三條線~買票也很簡單

在大城市坐地鐵~都有一日卷可以購買~

地鐵~地面電車~有得還包含纜車~城市內的交通都可以使用

也有多日卷~~歐洲票價非常貴~如果一天有搭乘4趟以上就直接買一日卷了

地鐵出入是沒有門的~買多日票都要打時間上去~

如果買票沒有打時間=沒買票

也不要有僥倖的心態覺得沒有門可以直接進去搭~當地人都蠻自律的~

而且查票人一定先查非本地人~亞洲人他絕不放過

查到沒買票或是沒打時間是要當場罰款的~我們都很乖乖買票~

也在不同城市被查票~出國交通錢是必花~不要因為沒管制就想逃票

逃票被查到罰金可是不輕~

 

 

 

天氣:

一回來就被大家說你變黑了~我們去的這幾天都是超級好天氣

但在之前聽朋友說德國天氣下雨還有大冰雹

5月底算春天~不會太熱也不會太冷

歐洲氣候很乾~溫差很大~太陽很大~皮膚曬得很痛~溫度卻是舒適的~

身體不會黏~妝不會花~

頭髮上電棒~不用任何定型捲度可以維持一天

沒太陽就會涼~5月底這時候也穿不到大衣~薄外套就好了

但下雨就會差到10度以上~網路上的天氣預報都蠻準的~

要去的可以先查天氣~再來選擇衣服

我都帶很薄的衣服~長裙~短褲~只有一天遇到下雨覺得冷~但也沒冷到要穿大外套

 

 

來分享一下這次安排行程給大家參考一下

5/25   14:40上海--轉機停留8小時(出境外灘晃晃)  晚上1點飛慕尼黑

5/26   7:40到慕尼黑  飯店寄放行李--市區光觀  住: 慕尼黑

5/27   早上取車  開車到羅騰堡   住: 羅騰堡

5/28   天鵝堡 ---  茵斯布魯克    住:茵斯布魯克

5/29  國王湖    住:國王湖

5/30  哈修塔特   住: 哈修塔特

5/31  薩爾斯堡   下午還車   住:薩爾斯堡

6/1   庫倫洛夫   住:庫倫洛夫 

6/2   布拉格   住:布拉格

6/3  布拉格    "

6/4  布拉格    "

6/5 布拉格回慕尼黑   住:慕尼黑 

6/6 慕尼黑---北京----轉停2小時 --  台灣

 

詳細的住宿和遊記~自駕過程~我都會再分享給大家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柔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