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來歐洲~自由行當然是自己訂住宿

這次都用Booking .com和 Agoda 來找

只有國王湖和羅騰堡民宿是看到背包客推薦直接用email寫信訂

因為每天都去不同小鎮~所以住宿上就不用太貴~

但我的原則就是乾淨~有自己的浴室就可以了~

交通方便~離地鐵或巴士站近(超重要)

這次住宿都找得蠻不錯的~我都會分享給大家參考

 

這次坐中國國際航空在上海浦東轉機~停8小時行李可直掛慕尼黑~

8小時在機場會非常無聊~建議大家可以出境進市區逛逛

但時間要抓一下~因為浦東進出旅客非常多~安檢嚴格

一定要抓3小時前回來機場~

時間不多的人可以選擇磁浮列車進市區~票價比較貴~但不會浪費時間

而且坐磁浮也只到龍陽路還要再轉地鐵2號線到南京東路~

坐地鐵要一個小時~磁浮轉地鐵大概30分鐘內~

上海晚上也只有外灘比較美~我去年已經來過了~

我的旅伴沒有來過~帶他來觀光一下~

那天去空氣好糟糕~都霧茫茫

 

外灘晚上蠻美的~~在附近隨便找家生煎包吃~

這次難得隨便吃可以吃到美食~去年去豫園隨便吃都很難吃

之後就回機場去等待囉!去程的飛機影音系統很爛~但回程是不錯的~

還是要碰運氣~飛了12小時我腳水腫到鞋子都要穿不下了~

沒甚麼睡! 飛機餐很難吃~超級狼狽~

但下飛機看到海關我都醒了~因為海關超級帥

慕尼黑年輕海關顏值都超高~問了幾個問題~

來這幹嘛?要去哪裡?第一次來慕尼黑嗎?

就蓋章放我們進去了~

T2地鐵指標都很清楚~順著 S 指標走出去就會看到囉!

我們站在售票機研究老半天~怎麼和我截圖買票順序不同

後來才知道有兩家公司的售票系統~

慕尼黑地鐵有 4 zone~機場進去市區單程一定是買到4 zone

我們一整天都要光觀~搭乘超過4趟以上就直接買一日票就好了

我們再研究買票~就有帶小孩的外國父母~用英文問我們要不要買團體票~

可以使用到明天早上6點~交通都可以坐~

他們坐過來機場~再賣給我們半價~

德鐵有個2-5人團體票~可以共用一張~票價是23.2歐

機場到市區單人日票就要12歐了~

很多人都會再那裏湊人數~

我們就花了11歐和他們買了票~

詳細的買票還是去看一下別人分享的吧!因為我們自駕沒有坐到其他交通工具

德國交通很發達~但有點小複雜~

 

 

這次住宿選擇慕尼黑地鐵S1 Moosach的 LetoMotel   我在Booking.com找的

交通很方便~機場直接搭S1可以直達~

整體還不錯~只是空間有點小~附近有dm超市~樓下旁有間麵包店~

我們大概早上9點多到~寄放行李後就開始旅行

 

慕尼黑市區一天就可以玩完了~

我們一樣搭S1 到 瑪莉恩廣場 (Marien-platz) 

地鐵一上來就看到囉!

在歐洲上廁所是要錢的~都是0.5歐左右!

不管百貨裡或地鐵廁所幾乎都要錢~零錢要留一些在身上

付費的幾乎都有專人打掃~所以很乾淨

 

瑪莉恩廣場

 

地鐵上來就會看到這壯觀的教堂~詳細的歷史我都會去看維基百科

剛到德國看到會很興奮~在市區有這麼雄偉的建築~~真的很漂亮~

每根柱子都有不同的意義~

 

這裡有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在人潮多的地方包包都要背在前面唷~不管在台
灣或是歐洲都是一樣~慕尼黑治安算蠻好的~但還是要注意

穀物市場 (Viktualienmarkt)

最喜歡逛這種小市集~這裡有賣各式各樣的小東西

也有很多吃的~水果攤  花店  好多木製品 ~好多都想買回台灣~

但台灣這麼潮濕~木製品帶回來都會長香菇吧!

 

.

 

這裡到處都在賣白蘆筍~在台灣可是很貴~來到這裡一定要吃~

國外的市集都很乾淨~即使賣魚貨的也不會有腥味~

 

來德國第一餐當然是吃德國豬腳囉!

慕尼黑超多知名的豬腳店~每家都有特色!大家可以依自己喜好去爬文~

我們選擇HAXNBAUER~大概中午去用餐~人潮不多~

裡面都是亞洲光觀客居多!

 

口感上豬腳皮比較脆~但肉質算軟的~只是偏鹹~配上酸菜整體還不錯

會來這家是因為這道甜點~蘋果派淋上萊姆酒配上冰淇淋

吃起來有點像吉拿棒~我們兩個人點一份豬腳和一份甜點~

就很夠吃了~份量蠻多的~

來德國一定要點啤酒阿~最出名的就是德國啤酒~真的很好喝~和台灣的完全不同~

不會苦~也不會脹氣~大杯又便宜~

 

聖彼得教堂

我們是隨便走看到這個教堂~很華麗~

坐下來感受一下教堂裡面的寧靜

可以花個1.5歐爬上塔頂拍照~大概300多階吧!

真的很難爬~木製樓梯~很陡很窄~又是旋轉式的

但蠻值得上來的~可以俯瞰新市政廳.瑪莉恩廣場~

 

兩個藍色塔柱就是聖母教堂

 

卡爾門~

從瑪莉恩廣場走過來~一路上都是服飾店~精品店

HM超多家的~歐洲的風格都蠻好看的~尤其長裙好喜歡

但我一比都超長~穿上去應該會像婚紗一樣長~矮子在歐洲很難買衣服

直走就會看到卡爾門~還有噴水池~

 

因為長途飛行~很累很想洗澡~在廣場買了一些水果~

500g大概都3~5歐~超便宜~

我們就先回飯店放東西休息一下

 

我有個國小同學在慕尼黑當音樂家~

我們16年沒見面了~再見面竟然是慕尼黑~

他帶我們去英國花園走走~裡面很大~

很多人騎腳踏車~野餐~喝酒聊天~還有裸曬~

大家都超級悠哉~~

 

 

他主要是帶我來看這個奇景~因為慕尼黑沒有海~

就在公園裡做人造浪~好多人在衝浪~真的是蠻特別的畫面~

在公園的小河衝浪~

 

 

帶我們坐公車吃晚餐~觀光客做什麼都會很興奮~聊聊天順便學幾句德語~

這幾天講最好就是 Danke shon ~ 德語好難學好難發音~

 

第二天即將開始童話之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柔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