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沒想過有天我會站在阿爾卑斯山~雖然這裡不是少女峰

但也是阿爾卑斯山的其中一峰

因斯布魯克是奧地利的第五大城市~因為阿爾卑斯山環繞著所以出名

也是著名的滑雪勝地~這裡往南可以到義大利北部

如果時間允許真想再排一個義大利~開車就可以到

因斯布魯克也是一個很有特色的城市~不管走到哪裡都可以看到山

住宿我是在Booking.com預訂~叫Hotel Engl 離舊城走路大概15分鐘

有免費停車位~蠻適合自駕

住宿整體來說蠻舒適的~也不會太小~價位稍微高一點

我訂的時候是3000台幣左右含早餐

天鵝堡完就直接開車來因斯布魯克~

所以到這裡的時候已經晚上7點了

 

舊城裡面很多餐廳和店家~這時已經8點了我們很餓~馬上找一家餐廳來吃

 

到了奧地利當然要吃炸豬排囉~如果直接吃的話會偏鹹~但配上旁邊的果醬~就會變得很好吃!

酸甜果醬配上炸豬排是蠻奇妙的組合~我是蠻愛這種搭配的~果醬可以讓豬排不會這麼膩

 

來德奧捷吃飯我都會點Radler ~德國朋友推薦我的~就是啤酒+汽水

很好喝~主餐我是隨便亂點~這有點像麵疙瘩配上里肌肉~有點鹹

差不多9點多天開始黑了~因為太餓還點了一個巧克力蛋糕~歐洲的甜點都不是精緻類型的

但也說不上難吃~就很普通的蛋糕~吃兩口我就和旁邊的說給你吃

 

吃飽後就在附近逛逛~商店都關了~只剩餐廳還營業

來到奧地利又是另外一種感覺

 

天黑了被山環繞的小鎮還是很美

 

來到這裡每天都是秒睡~歐洲早餐都是冷冷的食物

 

一早的太陽大到人都要曝光了~但氣溫很舒適~很喜歡這裡的乾燥

早上夾電棒可以維持一整天的捲度不會塌

也不用抹任何定型~再熱妝也不會花

 

這招牌好有藝術感~

 

這裡房子都好可愛唷! 顏色很多~而且都很整齊! 是可以選顏色蓋嗎?

 

9點多舊城店家都還沒開~要逛街的話11點就很熱鬧了~這棟好古典美

 

一進來舊城就會看到知名的黃金屋頂~屋頂由多枚金銅瓦砌成 

一堆陸客再拍照~~實在很難擠進去

 

這條上面甚麼商店都有~因斯布魯克很好逛~但奧地利的物價偏高

如果不想花太多錢吃餐廳可以考慮吃麥當勞

我們在這裡點兩主餐+兩杯飲料約1800台幣~服務費另外給唷!

 

之後就會看到直立的聖安娜柱~紀念打敗巴伐利亞而建立的

而柱頂的是聖母瑪利亞

 

我很愛這裡的街景~房子顏色都好美唷! 超級好拍

 

薰衣草色的建築~第一次看到這種顏色

 

隨便走進一條巷子整條都是賣紀念品的~這裡真的很好逛~一直再挑桌布

買了一條台幣900的小桌布~已經是最便宜的~大塊一點都破千~但真的超美

後來再逛就被阻止了

 

一出巷子就被這裡厲害的街頭藝人強拉住~一直拉我擺POSE拍照

我只好乖乖放1歐~他的臉塗成這樣工作也是很辛苦啦!

後來我們把車停在路邊停車格~路邊都會有付費機器

旅館只讓我們停到中午12點

一樣買停車卷放在車窗~但路邊停車最多只能停1.5小時的樣子

之後我們就直接去搭北山纜車(Nordkette)

搭纜車最快方式~就是從舊城走路到市議會(Congress Innsbruck)

大概走個15分鐘內~google 導Congress Innsbruck這個就可以看到知名建築師設計的造型車站~

走進去買票就可以搭列車到搭纜車地方~

 

 

軌道式列車會經過三站~在列車上有個台灣交換大學生告訴我們要搭到最後一站才是搭纜車地方

他一個人要去動物園玩~列車會經過海拔最高的動物園~有興趣的可以排在一起

 

列車出來後有纜車的指標~剛剛完全感受不到列車是往上在直行

 

我們買到 SEEGRUBE 沒有上到最高~ 到這站票價約1030台幣 

 

歐洲光觀景點都可以帶狗~纜車人很多~狗狗直接坐在我腳上~下車我腳都麻了

在這裡狗狗都很幸福~很多地方可以跑

 

纜車慢慢爬高~會有點耳壓~此時越來越興奮

 

沒看錯~下面是推娃娃車的父母

他們真的很愛爬山和騎腳踏車~超級佩服他們

 

出纜車會看到餐廳~很多人邊看風景邊用餐~往前走就是超級壯觀的景色

我竟然站在阿爾卑斯山~覺得這一切好不可思議

 

雪都還沒融化~山上不會冷~氣溫超舒服~風有點大~

一定要戴墨鏡~不然眼睛會睜不開~有人看到雪已經興奮到瘋了

 

雪不是很乾淨~地上很多牛糞~到底哪來的牛~牛到底在哪裡?

而且地非常的滑~融成冰的地方都要很小心的走

 

先生你還好嗎?這男人沒看過雪~一直要我幫他拍照

還要注意地上的牛糞~不要躺到

 

我有被眼前的景色感動到~無法拍出壯觀的感覺~現場真的很震撼

人類真的好渺小~當看得越多就越珍惜所擁有的一切

我們也只是這世界上很渺小的生物~生命其實是很脆弱的

 

在山上俯瞰這城市~內心一堆思緒

期許自己更努力~並可以去更多地方旅行

來到因斯布魯克一定一定要搭纜車上來~大自然的力量太強大了

再次坐上纜車~要和阿爾卑斯山說再見~下次我一定會去瑞士的少女峰吶喊

歐洲對環境保護是很注重的

好好維護我們的環境~美景才可以延續下去

下一段旅程來到仙境的國王湖

我們又從奧地利開回德國

又是一個美到不想離開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柔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