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旅行的安排都是為了世界文化遺產奧地利的Hallstatt

從去年看很多朋友去~加上網路常看到這景色

我就告訴自己今年一定要完成這段旅行

所以安排了德奧捷

來到夢想中的地方~我還特地訂了這趟旅行最貴的民宿

從國王湖開車過來大概1.5小時!

民宿是我在Booking.com找的   叫 Hotel Haus Am See

地理位置不在Hallstatt裡面~離小鎮開車約10分鐘距離 

適合自駕~不適合自己搭乘交通工具的旅客

走路可能要走半小時以上

當初選這間是因為陽台看出去的景色非常漂亮

而且就在湖旁邊~房間裡面不大~面湖的房間一晚約5300台幣

真的是不便宜~但能在湖邊吃早餐~在陽台喝酒~悠哉的欣賞風景

錢花得值得~陽台看出去的景色非常美麗

 

 

放完行李去附近超市買點東西~這是我們第一次進到超市裡

之前都在郊區沒有超市可以逛~我們很興奮!

隨便買了兩瓶啤酒一瓶汽水~兩包餅乾 就要500台幣

此時覺得來到奧地利變得很窮~這種光觀小鎮物價真是貴得嚇人

Hallstatt附近有停車場~我們到達已經6點多~先去裡面找餐廳吃晚餐

停車費也是貴~3小時差不多250台幣~但停越久價格會越便宜

 

一走進來看到房子加上陰天

一堆陸客.韓國人.日本人.我以為來到九份

小鎮非常小~大概20分鐘可以走完

這廣場蠻可愛的~很多觀光客都在這裡拍照

剛從國王湖爬完山過來~有點疲憊和狼狽

但來到夢想中的地方還是很興奮

我沒換衣服~在國王湖只罩一件針織在外面

來歐洲14天只帶了7套衣服混搭

 

這裡有很多住戶

很多旅客會跑到住家裡面拍照~所以很多地方都貼了中文標示

不要打擾到這裡的居民~接近傍晚都要保持安靜

我們隨便找一間餐廳~

英文菜單我只看關鍵字~我點salad with fish  另一位點奶油雞腿

這間餐廳突然有日本團進來~加上其他旅客~只有兩個服務生

等了非常非常非常非常.......久

當雞腿和沙拉都吃完的時候~魚還沒來

最後終於把魚送來~我看到魚 臉都冏掉~連拍照慾望都沒

就是一般家裡煎的旗魚塊~份量大概只有1/4 

我以為是像國王湖整條的~

我花400多塊台幣吃一碗沙拉和魚塊~我們笑翻了

後來下大雨天也開始黑了我們就回民宿休息~隔天再來觀光拍照

 

 

昨晚下大雨~早上起床看到這景色好像又回到仙境

太陽出來會有霧氣~覺得好美好美

天氣很好~可以坐在湖邊吃早餐~早餐自助式很豐盛

 

吃早餐吃到一半突然來了一隻肥貓~很親近人

一直裝可愛要我們餵牠食物~還跳到椅子上坐在我們旁邊

和每個旅客都玩得很開心~應該是這裡的流浪貓

過得比我們都還爽

 

這隻貓睡到翻過來~一堆人走來走去也無所謂

這裡的流浪貓真的很幸福!對人毫無戒心

看牠爽成這樣真想和牠交換一下人生

 

 

吃飽附近散散步~湖水非常清澈~我們坐在湖邊發呆聊天

 

 

這裡不只貓親近人~連天鵝都很囂張~完全不怕人

看到人在岸邊就過來要吃的! 手過去就咬~看到沒食物就很現實的游走

 

有些住這裡的旅客會搭天鵝船到Hallstatt

印象中價位不便宜就是了

 

 

這裡的旅客幾乎都是亞洲人~不過人不多

隨便角度拍都很美~

很寧靜很放鬆~非常推薦這裡的民宿

 

這裡雖然貴了點但很值得來住一晚~這裡地理位置是上特勞恩

不是Hallstatt唷!

離開民宿我們再次回到Hallstatt   這裡其實就是一個環繞湖的小小村莊

 

 

一個適合拍假掰照的地方~每個地方都可以取景

來到這裡一定要穿漂亮的衣服~看到一對台灣人租二手婚紗自助旅行

在國王湖也看到他們~自己架單眼來拍婚紗照!

如果以後要拍婚紗我也想選擇這樣~旅行自己拍

 

在這面粉紅牆耗了不少電力

 

 

我喜歡的廣場~

 

大家常看到的景其實只有一小塊可以取景~旅客都卡在這裡

尤其大媽們各各手拿大砲~裝備一個比一個厲害

我們卡不進去~拍幾張就離開了

 

來到這裡後~覺得沒想像中的這麼仙~冬天下雪應該會比較美

可能安排在國王湖後~看完壯觀的景色再看湖邊小鎮~震撼度就沒了

知名的只有一小塊景色而已

 

沿途我一直說好多施華洛世奇~在台灣很少近看天鵝~天鵝還蠻大隻的

 

這裡出名有一半原因是擁有世界最古老的鹽坑~這裡的村民因為鹽而致富

我們也買票上來參觀~纜車加鹽坑門票大概快1000台幣

有參觀鹽坑覺得好玩不少~不會覺得來這裡乏味了

 

 

可以俯瞰整個Hallstatt的景色~

 

上面有一個懸空的景觀台!有懼高症的人應該會腿軟

因為我的旅伴就快嚇死了~拍照躲很遠~一直叫我快一點不要逗留

 

 

景觀台上一堆小朋友~他們一直看我們~好像沒看過亞洲人

照片在我旁邊穿無袖小朋友一直和我說摳你機挖

我們問他們知道台灣嗎?我們是台灣人

他們都說不知道~問他要不要拍照~

大家都衝過來了~好可愛的小朋友

 

 

鹽坑的路線都會有他指引你~山下就會看到了~纜車上來跟著他走就對了

 

進去前要先穿工人衣服~直接套進去就好了

 

會有專業導覽員用德文和英文講解

 

外面走一小段後就要進去鹽坑裡了

鹽坑裡面很冷~還好有工人衣

個人覺得導覽設計上做得非常好

 

進到鹽坑裡面就變得比較昏暗

講解鹽坑形成~歷史~以前人怎麼採鹽礦~現在科技怎麼採鹽

也有結合投影動畫投射在鹽坑裡面~聲光效果十足

聽不懂英文看動畫也會了解

 

 

 

裡面最好玩就是有兩個溜滑梯~第一個先讓你試水溫

可以兩個人一起滑~超級好玩

 

 

第二個超級高~很多人看到會怕~而且蠻陡的

喜歡刺激的會愛死~我溜下去還可以拍照!所以也沒實際看到的可怕啦!

但速度很快~下去還會顯示時速!這真的超好玩

 

 

參觀結束會坐小火車出去鹽坑~這段真的超級冷

瞬間變寒流溫度~身體一直發抖~還好只有5分鐘的車程

 

結束後導覽員會發一小罐鹽紀念品~如果覺得導覽好可以給小費

我們是有給小費啦!畢竟導覽一小時也是很辛苦

下山後會有伴手禮店~裡面都是賣鹽製品

推薦調味鹽~我最喜歡番茄mozzarella口味~加在沙拉很好吃

 

 

Hallstatt有冰洞和鹽坑~爬文看到冰洞也很壯觀

但我們只有選一個參觀

來到一直想來的地方~有點感動

可能期望太高~實際到了就覺得就是一個環繞在湖邊的小鎮

我們就開往奧地利的第四大城市薩爾斯堡去還車了

之後要自己拉行李搭車

來歐洲開車真的超級方便~但對於第一次自駕只適合開郊區

因為去到城市開車就不是這麼容易了

還車的路上我們真是不捨阿! 想到要拉行李就覺得好麻煩

還好有選擇自駕~當有了勇氣決定之後都是小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柔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