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00

終於等到疫情後的旅遊,這個疫情改變了我的人生

結了婚生了孩子,宣布開放的那天,開始看到周圍的人出國

三年沒出國了,利用過年假期規劃一下蜜月行

弟弟在泰國,加上一月泰國天氣舒適

就決定來個泰國放鬆之旅

順便可以和弟弟見個面

我們的蜜月旅行目的是放鬆,所以行程不多

三天蘇美島三天曼谷 

飛蘇美島目前只能在曼谷轉機,沒有直飛

我是先訂台灣來回曼谷的來回機票

再訂曼谷到蘇美島的來回機票

過年出國票價真的很高,我們飛曼谷一人是25000多

 

飛蘇美島目前只有一家曼谷航空
曼谷到蘇美飛行時間約一小時,有飛機餐

但機票很貴

航班時間很多,去和回都可以自己選時間

越好的時段票價越高

曼谷航空飛蘇美島來回機票一人約7000

因為要轉機行李無法直掛,所以到曼谷要先出關領行李

再去曼谷航空櫃台重新掛行李

從國內線進去登機,分開買機票沒辦法下飛機直接轉機唷!

轉機時間我抓3.5小時,我怕班機delay或是有什麼突發狀況

所以轉機抓比較長的時間,曼谷機場很大,轉機至少抓2.5小時比較保險

 

飛泰國要辦理簽證,我在台灣找旅行社代辦

也可以飛到泰國辦落地簽拉!但我覺得那太放費時間了

網卡在台灣先買好,如果轉機時間多到曼谷機場再買

我這次買的網卡不太穩定,曼谷機場到處再賣5G網卡,都蠻便宜的

泰銖我們是用台幣直接到曼谷機場換

大家都說用美金比較划算,但要看當時的美金匯率

美金跌的話就拿台幣去換吧!

我們是出境後到曼谷機場的B1 通往機場線那裡很多換錢的
境內的匯率都蠻差的

 

 

因為疫情每個國家都有些規定,要飛的前兩個禮拜

泰國突然宣布入境要出示疫苗証明和旅遊確診保險證明

之後過兩天又說不用了

除了傻眼還是傻眼,但以防萬一還是都申請好

畢竟現在國外也沒在戴口罩

如果在國外確診保個險也好

目前只有安達保險這家在國外確診有理賠,價格和一般旅平險差不多

所以要出國前建議還是看一下入境國家規定

 

我們行程安排

第一天:10:30到曼谷  ----14:20飛蘇美島

            W hotel下午茶 -飯店chick in -夜市-蓮花超市-按摩- central festival shopping mall         

第二天:8~17安通國家公園跳島  晚上海邊看火舞吃飯 逛夜市-按摩

第三天:入住希爾頓康萊德

第四天:蘇美島飛回曼谷 班機delay  晚上曼谷 飯店附近晃晃 

第五天:let's relax 按摩-水門市場-鄭王廟-碼頭夜市-按摩

第六天:飯店附近小吃-14:00班機回台灣

IMG_5750

 

雖然沒啥行程,但一.二天還是累爆

早上五點多到機場,滿滿的排隊人潮

到曼谷機場提行李先去吃午餐

 

曼谷機場的餐廳都很貴,但最讓我傻眼的是速食

漢堡王價格真的是米其林等級的

一個華堡套餐大概要500台幣

也不知道吃啥就吃麥當勞,價格和台灣比貴一點

弟弟說漢堡王在泰國沒啥人要吃,所以都關的差不多了

泰國人比較愛吃肯得基

 

之後就去四樓曼谷航空掛行李,往國內線出發囉!

機場都有中文標示,跟著指標走就對了

 

 

IMG_5755

蘇美島是小機場,下飛機有接駁車會載去大廳

不用再過海關就直接提行李了

大廳也只有一個行李轉盤而已

 

IMG_5757

 

弟弟從普吉島開車過來順便在蘇美島玩幾天

下飛機的第一餐 W hotel 下午茶

IMG_5806

 

這裡風景不吸引我所以沒有選擇住這裡,來吃吃下午茶拍拍網美照就好

IMG_5763

 

我們大概下午4點多到,弟弟有先訂包廂

也有告知飯店我們會晚點到,不然下午茶只供應到4點

水上包廂低消5000THB

到了現場才發現可以不用訂包廂

坐旁邊也可以來拍照

 

IMG_5788

 

雙人下午茶1990THB,餐點都蠻好吃的

口味蠻有特色的,而且價格不貴,但餐點種類不多

光是湊低消還真的不知道點什麼

調酒我都喝兩杯了

 

IMG_5803IMG_5793

 

右下這個是我弟的老婆很喜歡吃的一道菜

她是泰國人,他們很喜歡吃這種很像肉乾的肉

就是很甜又蠻乾的

我也不知道這叫什麼菜名,也吃不習慣
 

IMG_5792IMG_5795

 

服務生很會拍照,幫我們拍了一張全景照

下午五點已經沒有太陽了,一月的泰國天氣真的很舒適

風涼涼的很舒服

IMG_5828

 

第 一、二天住Samui Resotel Beach Resort (蘇美島海灘渡假村)位於渣汶海灘,熱鬧方便

住宿分享 https://panel.pixnet.cc/#/edit-article/355693702

IMG_5982

晚上我們去拉邁夜市,這夜市很小,問當地人才知道因為疫情大的拉邁夜市已經收了

泰國的炸雞都很好吃,隨便買一家吃都好吃

IMG_5811IMG_5812

 

這夜市五分鐘就逛完了,就去蓮花超市買東西

第一天我就把想帶回台灣的餅乾和泡麵還有醬料包買一買

樂士在泰國好多口味

IMG_5813

 

逛完買完又繞去 Central festival shopping mall 去逛逛

現在在泰國買東西已經不像10年前亂開價

加上弟弟會泰文,價格都很正常

390頂多算350 給你,不過弟弟說他們會看人

如果是外國人他們會開高價一點,但也不會高到哪去

蘇美島觀光熱鬧的地方也就那幾區,買完去酒吧街按摩

這是蘇美最熱鬧得地方,整條街都是酒吧

我們就隨便找一家,泰國腳底按摩真的很便宜

一小時250~350THB 

手法不像台灣強調筋絡會痛,他們就是油推放鬆小腿肌肉

也不會亂按,按得都很舒服,都會小睡一下

 

按完都12點多了,就去吃宵夜

也是隨便找一家吃,看到一家24小時的麵店

海南雞飯大推,比曼谷水門市場那家好吃太多了

雞肉很嫩,那個醬超好吃的!

麵食也都不錯~是我在泰國在這幾天吃到最好吃的小吃

我從Google map 找到這家店名和地址

IMG_7730

IMG_5818

IMG_5819

 

麵店對面有個賣榴槤和山竹的攤販

弟弟說1月不是產季,山竹和榴槤都是在暑假時候

現在山竹根本是天價

IMG_5816IMG_7483

產季一公斤35THB  現在一公斤350THB

但我還是買了四顆吃個想念的味道,山竹酸酸甜甜的好好吃 

榴連我們還是有買,吃起來就是新鮮

後來到曼谷看到山竹一公斤150THB

所以要再去曼谷的人可以先不用再島上買來吃

蘇美島物價算高的

 

第一天超級充實,回到飯店都半夜1點多了

第二天7點要出海去跳島,時間充裕的人跳島前一晚要睡飽

睡飽也比較不會暈船,浮淺玩水才有體力

 

 

 

 

 

 

 

 

 

 

 

 

arrow
arrow

    李柔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