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趟國外旅行以來~吳哥窟自由行真的是最最最簡單的

我也是爬文看到大家都推吳哥自由行~就開始安排

旅遊未知的經驗都是爬文爬來的

交通不用規劃~只要自己訂好機票和住宿和一個帶你去景點的司機

想按摩就去按摩~想吃甚麼餐廳就去~想渡假放鬆就待在飯店發呆

簡單英文就可以通~飯店和觀光區講英文都沒問題

但我英文不太好~飯店服務生講很快我都要說講慢一點

路邊攤就不是每個人都懂英文了

 

最適合的旅遊季節:

12月到2月是吳哥窟的旅遊旺季

我是12月底去的~天氣非常舒適~而且是旱季

不太會下雨~就算流汗身體不會黏

中午有太陽雖然會熱~也會曬黑~但有擦防曬也沒黑到哪去

我們正中午走在小吳哥都還可以走~沒有熱到瘋掉

風是涼的~晚上需要加件薄外套

過了這幾個月份就是熱到爆的旅遊淡季

還會下雨變成濕熱~吳哥窟都是沙地碰到水真的蠻讓人崩潰的

所以想自由行的人安排12~2月來吳哥窟

舒適的氣候會讓人愛上這裡

 

 

機票:

吳哥窟在柬埔寨西北部的 暹(ㄒㄧㄢ)粒市 SIEM REAP

目前台灣直飛的航空只有遠東航空(FE) 和 柬埔寨航空(JC)

直飛航班不多~如果安排時間較長可以選擇轉機~

因為我只有五天的旅行~只能找直飛航班

機票不是很好訂~都被旅行團包機了

我從9月初就在找12/21的機票~最後從雄獅官網看到

遠東票價來回14000還真的不便宜~吳哥旅遊旺季票價都比較貴

 

簽證:

吳哥窟不是免簽~你可以選擇落地簽或是線上簽(E-visa)

落地簽:在飛機上先和空服員要簽證單~寫好簽證資料和準備兩張2吋大頭照連帶護照

下飛機直接去簽證櫃台辦理~費用30美金

我是選擇線上簽~到柬埔寨簽證官網直接填寫~有中文介面~線上刷卡~金額是36美金+4美金手續費

我申請簽證隔天就收到EMAIL了~超級快速

會收到一張簽證資料~列印下來後把簽證那張剪下來貼在護照就可以

我們是覺得線上簽省去現場排隊的麻煩

還有要填寫出入境卡和申報單~也是飛機上和空服員要先寫好

出入境卡~入境海關拿走~離境卡會留下~要好好保留~離境海關會在收走

申報單在領行李後會路過一個櫃台~直接放上去就好

 

住宿:

不得不說吳哥窟住的CP值很高

很多知名的連鎖飯店到吳哥窟都蠻便宜的

但只要是大飯店都會離市區比較遠~我喜歡當地的特色精品飯店

我是上Agoda訂的~

兩晚金廟飯店 GOLDEN TEMPLE HOTEL  

兩晚高棉大廈精品旅館  KHMER MANSION BOUTIQUE HOTEL

 

大推

金廟飯店 GOLDEN TEMPLE HOTEL

一晚雙人房價:2200台幣  cp值超高

附送免費機場接送~1hrs柬式按摩~一餐飯店晚餐~一份外帶點心~兩天早餐

通通不用再付費~真的是很佛心

地理位置在市區~距離藝術夜市走路5分鐘 ~ pub street10分鐘
 

訂好房後會寄email和旅客確認飛機到達時間~有專人拿牌子接機

到飯店後櫃台會詢問按摩和晚餐時間~需不需要送機

 

上車會有冰涼的水或是啤酒

 

這是一家有特色的飯店~不會很大~但整體很舒適~服務很好

櫃台英文都講很好

 

 

坐下來等待飯店辦理chick in~附上冰涼飲料.毛巾~水果~還有點心

剛到就有這種服務讓人很開心

 

我很喜歡大廳造景~柬埔寨風格

 

兩張單人房型~有陽台可以曬衣服~但不是面向泳池

所以照不到太陽~環境乾淨舒適~床也不難睡

 

有迎賓水果和餅乾~礦泉水也附比較多瓶

 

浴室基本備品都有

 

飯店不大~但處處是造景

 

早上拍照超漂亮~

 

門口還有漂亮水池

 

游泳池也不錯~下午玩回來我們就點調酒喝 ~沒太陽水好冷但還是下去玩

有個時段有免費暢飲~樓上還有一個喝酒的地方

 

 

高棉大廈精品旅館  KHMER MANSION BOUTIQUE HOTEL

雙人房價一晚2200台幣~包早餐~THU THU車送機

這家也是小旅館~沒像TEMPLE有規模

但地理位置超級好~走出去1分鐘就是PUB STREET

隔壁是Sokkhak Spa

也有迎賓點心~手工布朗尼和辣芋頭餅乾

入房還看到名子~整體很貼心

看到都捨不得毀掉~浴室有浴缸基本備品都有

 

我們住一樓陽台旁就是游泳池

樹很多蚊子就比較多~晚上回去我們都會和蚊子比快

蚊子進門快還是我們關門快~我在這都沒被咬~

但我的旅伴就一直被咬~這季節不熱蚊子沒有多到誇張

 

 

聖誕節還有佈置~

 

這兩間在自由行爬文評價都很好~服務人員都很親切

尤其TEMPLE~我到吳哥窟才知道這是非常有規模的集團

旗下有飯店~villa~按摩~餐廳~酒吧~咖啡廳

隨處可見他們LOGO~

 

 

吳哥窟治安:

從下飛機到回台~五天內應該是我出國以來看過最多女生獨自旅行的一個地方了

大致上當地人都蠻善良純樸~沒遇到甚麼不好的

旅行在外不管去哪都還是保持警覺

人多的地方包包都是背前面~不要隨時都財物外露

我們到其他國家也要先爬文當地文化禁忌

也要尊重當地的人文~到了吳哥窟才覺得觀光客才是最可怕的

因為他們純樸有些都會被觀光客欺負

在幾年可能他們就不是這麼單純了~因為要應付大量的世界光觀客

 

物價:

吳哥窟物價算低~使用美金和柬幣

付錢也都是美金找美金~不到1美金就會找柬幣

1美金=4000柬幣

美金換小張比較方便~尤其1美金在吳哥窟超級好用

吃路邊攤.買果汁.買衣服.給小費. 搭Thu Thu車都是一美金可以解決

觀光區餐廳都會比較貴~一人大概10美金一餐

我們自由行~要付司機錢和兩天按摩~門票~加上我們都很會享受和買

一人500美金是很夠用的

 

 

關於景點安排和包車交通~下一篇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柔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