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需要買網路建議在暹粒機場買就可以了~出去大廳外面旁邊就有賣網卡的商店

很多家可以選擇~最便宜網路吃到飽加當地通話25分鐘~4美金

還會幫你換網卡設定好

 

在吳哥窟五天通常光觀客只會去兩個地方~

1.寺廟遺跡~趕一點再多一個洞里薩湖

2.市區 ~吳哥窟市區很小的~走路都可以到!

 

交通:

吳哥窟沒有大眾運輸~

寺廟範圍很大~不管跟團或是自由行

會有3個圈的安排

小圈(small circle). 大圈(Grand circle). 外圈(outering circle)

每天走一個圈~每個圈都有特色的遺跡

所以缺一不可~需要包整天的車

網路上可以找包車司機~或是找吳哥窟包車網站~價格較貴

我是同事之前去過推薦的汽車司機~直接用wechat聯絡預約

走完三天行程直接付款就可以了

所以確認了就不要更改唷! 不要放鳥也不要丟台灣人的臉

網路也有推薦很多司機~都可以爬文爬到

如果真的懶得找~飯店都有交通配套方案

也可以到了當地找嘟嘟車帶你去~談好價格就可以了

不用擔心沒有司機~吳哥窟觀光太發達

每走三步路就一個嘟嘟車司機問你要不要搭

我是直接包三天汽車~包車就是帶你去景點!

你去觀光司機在外面等你~看完在帶你去下一個景點

不是導遊唷! 包汽車三天金額是120美金

一台轎車不是算人頭! 所以真的很便宜~

小圈和大圈車程大概30分鐘~只有外圈要1小時車程

所以很多人會選擇 2天嘟嘟車去大小圈~1天汽車去外圈

價格可以談到100美金以下

我這3天下來感想~包汽車還是比較舒適

看完寺廟上車吹冷氣是一件很爽的事情

而且車子時速比較快~吳哥窟的路很爛~都是沙地

在車內不用吹風沙~還可以舒服的坐著

嘟嘟車畢竟是開放式的~而且避震效果很差

坐10分鐘就很累了~何況剛走完寺廟

在市區懶得走的話就可以搭嘟嘟車~近距離一趟一美金都可以解決

一定要殺價~有些會開高~市區內最貴就2美金

回程去機場的時候飯店安排嘟嘟車

我們行李就直接卡在上面~整個很刺激!車程20分鐘滿臉都是沙

 

 

景點安排:

 

我上網找到這張簡單的圖~一看就可以了解吳哥窟的大小外圈

小圈就是小吳哥綠色線. 大圈就是塔布倫寺黃色線. 外圈就是女王宮紫色和下面紫色線

基本上司機都知道下一個景點是哪裡~景點都有固定順序

大家都是走一樣的~只需要安排哪一天要去哪個圈就好了

是不是超級簡單!

吳哥窟文化很值得一看!當地也很努力在維護古蹟

門票有1日3日7日卷 

不管來幾天~我覺得3日卷就夠了

3日卷~62美金!!第一天司機都會帶你先去買票

這裡買票要拍下大頭照~驗票都會對長相

一定要收好~或是帶個掛式證件套~方便驗票就不用收來收去

 

景點是包車司機給我的!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我的走法是避開旅行團人潮~包機都是旅行團~我和大家走相反

因為我喜歡拍照不想遇到太多人潮

 

第一天 搭乘遠東航空原17:00起飛~delay1小時才飛~飛暹粒時間約3小時20分

當地時間比台灣慢一小時~到飯店約晚上8點多~直接衝夜市買衣服~這裡夜市大概10點就會開始收攤了

 

第二天  9點出發 買票+外圈 

女王宮. 崩密列.巴孔寺.聖牛寺

 

 

 

第三天  小圈

聖劍寺.龍蟠水池.塔遜寺.比粒寺.塔普倫寺 

 

 

第四天 大圈

5點出發看日出.大吳哥南門.巴戎寺.巴本寺.鬥象台.癩王台.周薩神廟.茶膠寺   

 

 

 

第五天  自由安排~晚上7點搭車去機場

我們安排下午茶~散步老法國區~閒晃採買~吃炸機和蟲Bug coffee

 

 

建議大家帶紙筆去~到一個景點先寫下拍下來

不然到時候你在看照片根本不知道這是哪個廟

除非是很有特色和著名的~其它後來再看還真的不知道是哪一個

都長得太像了

 

要不要請導遊我是覺得可以不用~因為到這有多到爆的旅行團

你走到哪都有中文導遊導覽~我都會站在旁邊偷聽一下!

也帶一本書去~或是手機搜尋~但寺廟的收訊都很差

看了廟宇再看故事~就會明白意義

不然真的就只是在看石頭爬石頭

 

怎麼穿最好

吳哥遺跡都是石頭蓋起來的~穿得越亮越花越好

才會形成強烈對比~如果穿得很暗就和石頭融為一體

照片會很沉悶~女生可以披一個亮色大披肩

可以遮陽~很多廟是不能露肩膀~順便可以遮

帽子也要有點遮陽較好~吳哥太陽真的很大

不要穿短褲或是短裙~爬石頭磨到會痛

有些寺廟也不能露到腿~長裙或是當地沙龍褲是最方便的

我這五天穿得都是吳哥窟夜市買的~材質很舒服

穿起來很涼爽~鞋子舒適就好不用穿太好~會變很髒

建議背背包~爬遺跡需要手腳並用!

而且遺跡很多都是大石頭需要爬

背包是最方便的!

 

吳哥窟的自由行安排就是這麼簡單~遺跡看重點就很夠了

裡面真的很大~三天根本看不完

跟團雖然方便但看一堆廟~也不能好好拍照

不如重點慢慢欣賞~想拍甚麼慢慢拍

和當地一樣步調放慢~體驗當地文化

自由行好處就是不想看可以直接去下一個

想提早結束就結束~可以回飯店去玩水或是做按摩

想喝酒就去Pub Street~買東西就去夜市

吳哥窟很多美食是跟團吃不到的

我們步調很慢~有時再回頭看~又是不一樣的風景

下一篇分享看到的吳哥文化和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柔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