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機械提拉皮斯 改善產後體態   (非業配)

生孩子前我就很喜歡上瑜珈課,之前練空中瑜珈和墊上皮拉提斯也兩年多

那時應該是我體態最好的時候,我不是瘦的體質也蠻愛吃的

但有運動代謝比較快,練瑜珈身材的線條也比較好看

 

懷孕過程我只有拉筋和散步,那38週每天都不舒服

賀爾蒙變化讓我連動都不想動

我是剖腹產,生完一年半都沒有做高強度運動

加上自己帶小孩睡都睡不飽了,更不用說要去運動

產後的身材就算你回到以前的體重,身形一定會改變

尤其那層肚子,生過小孩的肚皮,是不可能像生前那樣緊實

 

 

這陣子看到IG上的機械皮拉提斯課程,就去上體驗課

這間Y PILATES 在桃園藝文特區,辦公大樓裡面的一間教室

2023 機械提拉皮斯 改善產後體態   (非業配)

 

到現場就填個資料,量個inbody

接待我的是YVAINE老師,練瑜珈的老師身材都很好

 

2023 機械提拉皮斯 改善產後體態   (非業配)

看到inbody數據有點嚇到,真的該減肥了,肌肉量偏低,體脂很高,代謝也低

 

站在鏡子前老師解說我的體態,足弓塌陷造成嚴重的骨盆前傾

走路的施力點不對,大腿前側肌肉也比較發達,小腿肌也外翻

建議我先不要跑步,先把走路的重心調整回來再去跑步

腿型才不會越來越難看

 

2023 機械皮拉提斯和空中瑜珈的課後感想  改善體態哪個好2023 機械皮拉提斯和空中瑜珈的課後感想  改善體態哪個好

環境蠻好的,採光很亮

這裡只有機械皮拉提斯,沒有其他瑜珈課程

我上完體驗課後,就直接買課程了,蠻喜歡YVAINE的教學方式

2023 機械皮拉提斯和空中瑜珈的課後感想  改善體態哪個好

 

機械床是有彈簧可以調整強度,算是抗阻力運動

有點像彈力帶,但這種可以練到更深層的肌耐力

老師針對我的核心和背肌做訓練

兩年沒有鍛鍊身體,感覺到身體真的很無力

剛開始鍛鍊真的很需要老師在旁邊指導

很容易用錯肌肉,尤其核心常沒收緊

老師都會在旁邊矯正姿勢

2023 機械皮拉提斯和空中瑜珈的課後感想  改善體態哪個好

 

第二堂課,因為生理期就做拉筋伸展,機械床比墊上拉筋更有感

 

2023 機械皮拉提斯和空中瑜珈的課後感想  改善體態哪個好

 

光是拉筋大腿就有前側,側邊和後側

2023 機械皮拉提斯和空中瑜珈的課後感想  改善體態哪個好

 

2023 機械皮拉提斯和空中瑜珈的課後感想  改善體態哪個好

 

拉筋真的要每天練習,運動後也要拉筋放鬆,身形才會越來越好看

 

我的核心還算還不錯,上了兩週老師就讓我練倒立了

 

2023 機械皮拉提斯和空中瑜珈的課後感想  改善體態哪個好

 

倒立超級燃脂,背部肌群和肚子核心都要出力

 

2023 機械皮拉提斯和空中瑜珈的課後感想  改善體態哪個好

透過器材輔助這些動作並不難,但就是要有基本的肌耐力

 

2023 機械皮拉提斯和空中瑜珈的課後感想  改善體態哪個好

目前去了三週,每週上兩堂課

老師每堂都訓練不同的部位,這樣上下來進步很快

肚子也比較緊實,讓我最有感的是

產後的腰痠,改善很多

 

分享一下機械皮拉提斯和空中瑜珈的差別

我把自己訓練下來的心得分享給大家

 

空中瑜珈我練了兩年

非常喜歡躺在掛布裡的放鬆感,但空中瑜珈蠻多頭下腳上的動作

剛開始基本的束腳式會讓人沒安全感,無法放鬆

但熟悉掛布就不會了,空瑜都是小班制居多,一堂課價格400~600

上掛布後也不太會用錯力,要完成一個動作,身體會翻來翻去,腳也會勾來勾去

如果用不對力很難挑戰成功,比較像全身性的運動

柔軟度也會同時增強,身體需要一些協調性

課程很常都是前面拉筋,後面訓練一些肌耐力,最後做個大休息

 

 

2023 機械皮拉提斯和空中瑜珈的課後感想  改善體態哪個好

 

練空瑜我的柔軟度提升很多,手臂也漸漸有力量

空中瑜珈變化很多,課下上來蠻好玩的,改善體態要花比較長的時間

 

 

2023 機械皮拉提斯和空中瑜珈的課後感想  改善體態哪個好

機械型的皮拉提斯,比較適合一對一教學,一堂課價格1400~1800

對抗阻力運動,燃脂效果比較高

這可以針對局部去做訓練,哪裡沒力就練哪裡

機械床也可以帶入有氧運動,調整強度讓運動效果更好

過程是比較無趣一點,而且練肌耐力是需要決心的

再累也要把組數做完,如果每週都有鍛鍊

短時間是可以看到效果的

 

個人建議如果你沒有運動底子,也沒有肌耐力

可以先從機械皮拉提斯開始

有點基礎後再去練空中瑜珈

 

本來就有在運動或健身

想增加柔軟度,就去練空瑜或墊上瑜珈就可以了

 

如果產後想改善體態

機械皮拉提斯,對產後身材改善真的蠻有用的

分離的腹直肌和深層核心都可以加強鍛鍊

 

祝大家都能找回自己喜歡的體態囉!

 

 

 

arrow
arrow

    李柔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