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孩子也快半年了

分享一些我覺得用了這半年還蠻好用的育嬰用品

還沒卸貨的媽媽可以先幫寶寶準備這些

新生兒尿布,可以不用買多,一包一包買就好,月中出來沒多久禮拜寶寶可能就換S號了

除非在家坐月子才需要準備多一點

乾濕兩用紗布巾、包巾、奶嘴、紗布衣、奶瓶

寶寶衣服帽子、寶寶棉花棒

澡盆、大小條多層紗布巾(擦澡、拍嗝都可以用)嬰兒沐浴用品、屁屁膏、脹氣膏、清口腔的棉棒或紗布

如果媽媽有哺乳再買個電動集乳器、哺乳衣和內衣

消毒鍋就看每個家裡需求,我是建議買拉!牌子就選自己喜歡的就好

我是用COMBI GEN3 可以消毒烘乾和加熱副食品

IMG_2072

但使用後我覺得買一般消毒烘乾功能就可以了,副食品我還是用電鍋加熱居多

嬰兒床我是拿朋友二手的傳統木製嬰兒床,用幾百年都不會壞那種

有些寶寶不睡嬰兒床,買了也是拿來放物品

所以有朋友給就收吧!

奶嘴先買一個就好了,不是每個寶寶都喜歡吃

看他喜愛程度再添購

寶寶安撫的東西,新手媽媽先不要買,等他出生再來看哪種適合他

我只有在他出生前逛婦幼展買了這個草泥馬安撫巾

他月中回家就一直陪著他,現在五個多月,會抓著自主入睡

 

IMG_1735

 

尿布台我個人是蠻推薦的,每天要幫寶寶換好幾次尿布

生完我腰快痠死了,每天一直彎腰腰會斷掉

我是買鎖在嬰兒床上的,房間沒有這麼大的空間再放一個獨立尿布台
 

IMG_2060

 

 

個人覺得實用的育兒好物

1.月亮枕

從懷孕到卸貨 到寶寶長大都可以用

如果有哺乳的媽媽更需要月亮枕,可以幫忙支撐寶寶

寶寶喝完奶也可以讓他躺在上面,還可以輔助他趴著

我是用媽媽餵的,夏天用真的不熱也很舒服,缺點是這月亮枕蠻重的

IMG_9080IMG_9626

 

 

2 寶寶專用床墊和被子

寶寶都蠻怕熱的,睡覺容易流汗,一個透氣的床墊和小被子可以讓他好眠

這兩個我也是買媽媽餵的,被子可以蓋到他上幼稚園,冬天還可以加棉被進去

IMG_0779

 

3.搖搖椅或健力架

IMG_1382

一定要有一個解放媽媽雙手的椅子,他從兩個月就開始坐在上面玩

到現在五個月坐在上面吃副食品玩玩具

但月齡越大越有可能坐不住,後來又給他買一個跳跳椅

 

4.響紙布書

寶寶都蠻喜歡玩響紙標籤,有時給他布書可以自己玩半小時

現在五個多月會拿來啃,這都可以水洗很好清潔

IMG_1426

 

5.英國Q比小蘑菇固齒器

這是表姐送給我的,他兒子一歲也很愛啃這個蘑菇

我兒子5個月也很買單,手感QQ的,寶寶很好抓握

缺點是容易沾黏灰塵,寶寶在吃的過程也比較容易流口水

但如果他吃手吃得太頻繁,蘑菇給他,他就會玩蘑菇不會一直吃手

最近長牙要再給她添購一個可以冰鎮的固齒器
 

IMG_2061IMG_2063

 

6. nac nac 奶瓶蔬果洗潔慕斯和矽膠奶瓶刷

 

IMG_2065

個人覺得這蠻好用的,擠出來的泡泡很細緻,蠻好洗奶瓶的

之前也買過海綿的奶瓶刷,但容易發霉我就換矽膠的

 

7.大地之愛 親子呵護膏

IMG_2066

我是在月中認識這個牌子,用了半年我蠻推薦的

寶寶之前紅屁屁在月中也是使用這款,也可以當屁屁膏使用

沒有任何刺激的成分,都是有機天然草本成份,寶寶吃到也沒關係

像我家寶寶很愛抓臉,很常在流血我都會擦

蚊子咬或是皮膚有泛紅都可以使用

自己長痘痘也會拿來擦,修復效果蠻好的

 

8.大地之愛  哺乳舒緩呵護膏

IMG_2067

 

哺乳舒緩膏是參加大地之愛媽媽教室有拿試用包,用了之後覺得修復效果不錯

就去買一瓶來使用,有次親餵乳頭被吸破皮,有破皮過的媽媽們就知道那有多痛

擦這款哺乳舒緩膏真的會舒緩很多

羊脂膏和馨朵拉是寶寶剛出生買的,可以當平常乳頭保養

但乳頭破皮和有小傷口擦大地之愛的哺乳舒緩膏比較有用

平常也是使用哺乳舒緩膏居多

 

9.柔仕 竹纖維紗布包巾

IMG_9632

包巾是寶寶必備的用品,這款竹纖維包巾超級超級舒服

很適合怕熱的寶寶,但這比較適合夏天,材質很柔軟而且很透氣

 

 

10.寶寶有聲書

現在都很強調親子共讀,越早開始越好

我就買了一些有聲書陪他一起玩,禾流文創的河馬搔搔癢蠻推薦的

摸動物的毛就會發出聲音

如果寶寶坐得穩就可以開始陪她看書了,我都睡前固定看一本要睡覺的有聲書

再搭配一本可以玩的書

IMG_1751

 

如果有其他育兒好物也可以推薦給我~

 

arrow
arrow

    李柔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