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AC7A2A-7D48-470B-88C5-1CCC2CD59521

 

去年8月發現自己懷孕後,突然來一個大轉變

現在想想我算是一個很荒唐的孕婦

 

打了疫苗後經期大亂,在醫美工作還在打胰島素減肥

7BDB7F2E-70F6-443D-864B-9B4151D6EDA1

當初還很得意自己有打減肥針有變瘦,那時就開始有點想吐了,以為是打減肥針的副作用

走在馬路還被腳踏車撞飛跌倒在地上,以為生理期下不來還吃調經藥

現在想想寶寶真的要跟著我,懷孕初期和經前症候群太像了

疲憊感,體溫高,胃脹,沒食慾,肚子悶

輕微出血~

 

後來覺得生理期太久沒下來才去驗孕

發現兩條線後腦中空白傻住

那時才剛認識我老公不久,隔天馬上去婦產科檢查

醫生說已經六週有心跳囉!恭喜你

聽到寶寶心跳真的會很感動,但我還是很傻眼

當時還是男友的老公聽到寶寶心跳也紅了眼匡

IMG_3775

我的孕期不是舒適的,初期孕吐真的很不舒服

心情很低落還有點憂鬱

很佩服吐到生的媽媽!真的是太偉大了

我大概吐到5個多月,孕吐會懶懶的不想動

整個人很疲倦很厭世

在孕吐之中完成搬家

我也不知道自己怎麼辦到的

只覺得每天好累好疲倦

 

懷孕後嘴巴會有個很噁心的味道,吃完食物都會衝上來

味覺大失調,沒有食物是好吃的

真的能吃就吃~不要免強自己

剛開始寶寶自己就會長大了,有補充到所需的營養素就好了

會孕吐的人連吃媽媽維生素都覺得噁心

我剛懷孕有吃葉酸,但也沒有吃很勤

所以不要逼孕吐的人吃東西,就真的不想吃

也不要說不吃寶寶不會長大,已經很不舒服聽到這句真的會爆炸

我到五個月後才比較頻繁補充媽媽所需的營養品

懷孕到後期寶寶會大很快

剛開始不要給自己壓力,保持心情好最重要

83380683-8378-4EE0-9DBF-35A44AA80911

我想要剖腹產,老公就幫我掛林口長庚闕醫生的診

畢竟闕醫生在林口長庚很有名

但給他看的產婦真的太多了

每次去都等很久

如果是第一胎比較玻璃心的媽媽不建議去大醫院

大醫院不像婦幼醫院有服務和關心

闕醫師其實話不多,只講重點,照超音波只照心臟,腦部器官發育和有沒有兔唇

不像婦幼醫院會滿足媽媽想看寶寶的臉

我每張超音波照片都是非常抽象,一直到快生我都很想和醫生說照片不用給我了

我看不懂........

對我來說醫生沒話都是好事

子癲前症數值我稍微偏高,醫生還是有開阿斯匹靈給我吃

我到卸貨前血壓都是正常的,寶寶出生體重也有2890

 

 

 

我的孕期自費檢查有做

脊髓性肌肉萎縮症 

X染色體脆折症

第一孕期唐氏症篩檢和子癲前症風險評估

羊膜穿刺

高層次超音波

 

脊髓性肌肉萎縮症 和X染色體脆折症 只需要做一次之後有二胎就不用再做了

會做羊膜穿刺是因為第一孕期唐氏症篩檢和子癲前症風險評估我是屬於高風險值

才去做穿刺,如果孕期很穩定的媽媽可以直接做羊膜穿刺就好

抽母血算出機率值我覺得還是有落差

羊膜穿刺畢竟是抽肚子裡的羊水,準確度高

我是直接給闕醫生做羊膜穿刺,羊膜穿刺一點都不可怕,肚子會有點酸酸的而已

做完多休息就好了

之後要等三週報告,這段時間真的很難熬

很怕肚子的寶寶會有問題,到時候要做抉擇

還好報告都是正常的,只有看到報告才會鬆口氣

IMG_6122

每個媽媽口中的魔王關喝糖水,真的是蠻可怕的檢測

尤其會孕吐的人喝下去真的很夭壽

剛開始喝覺得還蠻好喝的啊!但一口氣喝完真的很可怕

過了20分鐘我真的超級想吐

後來真的憋不住就去廁所噴射出來,還好沒影響血糖判斷

我可不想再喝第二次,現在想起都還可以感受到喉嚨那種甜膩感

 

懷孕以來的飲食我都不忌口,除了酒不碰其他都吃

整個孕期我都吃一堆高熱量食物,太健康的真的會很想吐

 

垃圾食物真的是孕吐美食~

IMG_5663

懷孕前喜歡吃的懷孕後都完全不想吃

賀爾蒙變化真的是很奇妙得一件事情

平常在家早餐就是吃些水果,麥片,滴雞精或是五穀饅頭

喝牛奶或是自打豆漿我都會另外加芝麻粉

以前不喝甜的懷孕後一定要喝有甜的,所以我吃很多水果
 

IMG_5995IMG_5851

IMG_4917IMG_4909

 

外食我最常吃的就是火鍋,可以攝取各種蔬菜還有牛肉

 

IMG_5906

 

孕期到8個月後真的是超級不舒服

 

IMG_7615

我很常喘不過氣,走路壓迫到神經,腰和坐骨神經都很痛

9個月真的急速變大,走路和企鵝一樣

之前還會去散步,9個月走路都覺得快斷氣了

IMG_8259

 

懷孕過程真的挺艱辛的,趁還沒卸貨前多和老公出去走走

多出去走動對孕婦是好的

 

IMG_6739

 

懷孕是很特別的過程,為自己留個紀念,8個多月和老公去拍孕婦寫真

我是找小紅莓專業攝影,很喜歡他們家的風格

IMG_7447

 

 

快卸貨前三天來個大水腫,超級不舒服

還好我前三天才開始腫~卸貨當天腳超可怕

剖腹水腫消比較慢,生完三週後才恢復正常

IMG_8277

 

 

 

台灣的孕婦很幸福,母嬰用品的大廠都會有媽媽教室

除了可以拿些試用品也可以多學些衛教觀念

但媽媽教室都蠻商業化的,會推些商品,但都不強迫購買拉

我老公有幫寶寶買臍帶血,後來有再去參加他們的媽媽教室

拿一堆贈品之外,還有送正貨

IMG_6525

桂格線上教室也有一些小東西會贈送

明治和雀巢的媽媽線上教室我也有參加,通常參加完都會寄送些試用品

 

IMG_7993

 

再來就是親朋好友贊助尿布和一些二手用品

光是這些真的讓我們省很多錢

嬰兒床,嬰兒提籃,搖搖椅,全新的寶寶用品

寶寶的東西真的淘汰很快

有不錯的二手商品就用吧!

 

當媽媽真的不容易,看到寶寶每天都在成長就覺得辛苦值得

如果自己帶寶寶偶爾要放過自己,寶寶請人顧一下去外面透透氣

一個小時也好讓自己喘口氣,有時寶寶哭鬧真的會讓人精疲力盡

新手媽媽剛開始會很累,有時會憂鬱

換個環境放鬆一下,心情正面育兒才會順利

 

 

arrow
arrow

    李柔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